close

"好冷。"

老人說完就嚥下最後一口氣,
留下目瞪口呆的我蹲在原地。
氣象局說,這是台灣八十年來最冷的冬天。
也難怪老人撐不住,他的身體看起來就像是幾根竹竿組成的,風一吹就搖曳生姿。
 
"搖。。。。搖搖晃晃?"
 
對對對,才幾分鐘前,他搖搖晃晃的朝我走來,我經過他身邊的時候,
還刻意閃避了一下。突然就蹦的一聲,我一回頭,就看到他倒在地上,我趕緊三兩步跑過去。
"老先生,你還好吧?"我緊張的問。
"好冷" 老人彎著身體抽動了幾下,就不動了。
你也知道這種事並不常見,嚇的我六神無主,過了很久,我腦袋才重新運轉。
 
*鈴~鈴~鈴~*
 
"你電話不接嗎?"
 
警察大人我忘了關機,真不好意思。好了,那筆錄做完我可以走了吧?這天氣是越晚越冷,
你也早點下班休息,辛苦了。邊說我邊拉緊衣領準備起身。
 
"那你可以解釋為什麼你身上會穿著不合身的外套?"
 
原本不看我一眼的警察突然抬起頭來,一道冷峻的目光從眼鏡後射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室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