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提筆想要寫下關於幸福   怎麼就跑出對妳的回憶

其實幸福很早就已經來臨   在我還無知的那個年紀

 

關於妳的回憶  還是藍色舞鞋和綠色舞衣

鞋子上的白色的雲朵要在外面

伸縮鞋帶打一個結

 

妳應該都不記得了  和我的第一次牽手的事  那個四面是鏡子的教室

老師說要倆倆分組  歡樂的音樂就要停止  下一首曲子很快就要開始

我們尖叫跳躍 幾乎要鬧翻屋頂  音樂一停 我一回頭就對上妳的眼睛

那一年我們才五歲不到   根本不懂什麼是心怦怦跳

妳還不滿意的撇撇嘴  我急忙牽起妳的手傻傻笑

 

後來的每一堂課程  我只要和妳一起練習

舞鞋還沒磨破就覺得有點擠   我們換上越來越美麗的舞衣 

我們奮力的伸展 彷彿就要變成大人

下了課趴在玻璃上看著隔壁教室哥哥姊姊的動作

妳在我耳邊細細地說

我們以後會跳得比他們好的多

 

忘記從哪一次就沒再看見妳

我吵著也不想再繼續

那一天我坐在鏡子前  看著老師和同學跳著幸福進行曲

我的舞伴離我而去  我卻只能摀著耳朵表達抗議

 

公演前的晚上 情緒太多難以入睡

我給自己泡了杯咖啡  不開燈看著玻璃窗外的世界

怎麼就想起了關於妳的這些

原來回憶摔成了碎片 掉落一地 

碎片很細  隨著歲月流逝也被空氣稀釋

剩下最後一根扎在心上  細細的刺  

 

 

布幕拉起  燈光聚集  第一個音符響起

我開腿跳進五歲的那個教室裡

想妳的時候就跳舞   我閉著眼旋轉    有一點點可惜

跳舞的時候就想妳   感受幸福來臨    有一點點甜蜜

 

 

妳滿意的說  看吧  是不是跳的比他們要好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室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